澄净浮舟

更有沸雪酌与风云某。

【七夕搞豹/乙女向】七夕就要和喜欢的人一起过鸭!

-乙女向预警

-私设如下:

1.殷商的时候似乎还没有七夕节,但是开心就好管他呢!

2.假设天上人间时间流逝速度相同,因为天上一天人间一年就不用过节辽。

-ooc属于我

-有五种身份供您选择

请选择您的身份:

【1】沙雕当代女学生

【2】快乐小散仙

【3】逍遥小妖怪

【4】同门小师妹

【5】同门小师姐




【1】女学生

正值暑假,你去五刷了《哪吒之魔童降世》,回来之后看到申公豹在厨房里做饭。

“回来了?再晚……晚一步就……就没你饭吃了。”他听到你的脚步声,头也不回地说道。

“呜呜,这么绝情的吗?人家专门为了重温你的风采才看了这么多遍的,我们家豹豹,怎么看都好看~”你从身后抱住他。

“哼,你们明明都、都……都是去看……看哪、哪吒和敖丙的。”他不接受你的彩虹屁。

“才不是!”你撒娇般用头蹭了蹭他的脊背,“我就是去看你的!”

虽然他没说话,你却发现他耳根渐渐红了起来。

“开……开饭。”









【2】散仙

“小豹子,你知不知道今天是人间的什么节日?”你与申公豹坐在山巅,看着脚下的云雾缭绕。

“不……”

“这你都不知道!”你嫌弃地看了他一眼。

“不……不就是七夕吗?”他也嗔怪地看你一眼,似是责怪你不听他把话说完,“还、还有,不……不要叫我‘小豹子’,我……我都化成人……人形多久了。”

“哎呀,你可不要忘了,你还是豹子的时候,要不是我救你一命,你早就一命呜呼了!怎么?现在拜在元始天尊门下,就看不起人,不念旧情了吗?”你捏了捏他的脸。

他嫌弃地拿开你的手,“我……我没有忘。以后也、也不会忘。”

“那……作为回报,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每年的今天都和我去人间玩一天呢?”你转头期待地看着他。

“好。”他点点头,“不、不过……我的命可、可是很……很贵的,你确……确定一年一、一天就够了吗?”





【3】小妖

“呀!豹哥哥你回来了!”你坐在树桠上晃荡着双腿,看着脚下的申公豹。

“嗯。”他点点头。

“我还以为你在天上做神仙,舒服得把我们忘了呢!”你似是不满,鼓起了嘴。

“没……没有。”他化为原型,三两下爬上了树,来到你身边。

你抱住他的脖颈,埋在他柔软的金黄兽毛中,这种惬意的感觉真是太久违了。

“豹哥哥,当神仙到底有什么好?那么多规矩和条条框框的……我不喜欢~”

“你懂……懂什么……妖怪终、终究还……还是妖怪,整天东……东躲西、西藏的。”

“那豹哥哥你现在已经是神仙了,你会嫌弃我吗?”你松开了他,眼神里透露出忧虑。

“当、当然不……不会。”他又化作人形,“等……等我成为十二金仙,我……我就可以把、把你渡化了。”他很是认真地看着你。

“渡化了又怎样呢?我还不是只能做一个孤孤单单的神仙……我还是怀念以前我们在这片山林里一起玩耍修炼的日子。”你双手托腮,眼神黯然。

“不不……不会孤单的,我会和你在一起啊。”他摸摸你的头。






【4】师妹

今天是人间的七夕,元始天尊给你们放了一天假,师兄师姐们纷纷乔装去人间游玩了,而你灵力低微,无法一个人往返天界和人间,只能蹲在天门边望洋兴叹。

“唉,不会就剩我一个人了吧?”你感到落寞极了。

但还好不是。

“小师……师妹?”

你起身回头,原来是申公豹。

“申师兄,你怎么没下去玩呀?”你走上前去。

“师父刚传……传授的心、心法我还、还没背背……熟。”他显得有些窘迫。

你看他确实是要去静室修习的样子,心里佩服的不得了,“师兄,今天可是难得的假期,这心法明日再练也不迟啊!等到下次放假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呢。”

“不……不行,我原、原本就比你们学……学得慢,得自己加……加紧才行……再说了,人间也没……没什么好好……好玩的。”

“怎么会没什么好玩的呢?我在飞升之前也是个凡人,我记得每到七夕节,家家户户的姐姐就会做巧果,还会对月穿针,街上还有好多好多好吃的好玩的!真的真的,申师兄你以前住在山里,大概没有见过吧!”你越说越激动,眼神里满是回忆与向往。

“那、那你怎……怎么不去?”他看着你的神态,似乎也被打动。

“唔……”你低下头,“我灵力低微,自己一个人没办法往返……”

他看着你失落的样子,有些手足无措。

“要……要不然,我、我带你去吧……”他似乎犹豫纠结了很久,终于还是说了出口。

“真的吗,申师兄?”你几乎激动得跳了起来,“那太好了!”

你握住了他的手,他带你到了人间。

“下个七夕,申师兄也可以再带我去吗?”回来以后,你有些不舍地放开申公豹的手。

“明年,你……你自己就、就能去了。”申公豹有些出神地看着你方才握着的他的手。

“那我干脆偷个懒好了,如果我一直这么弱,师兄就可以每年都和我一起过七夕了!”你开玩笑道。

“别……别……师、师尊会生气的……我以后都、都与你去便是。”





【5】师姐

“诶?申师弟,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呀?”你看到申公豹一个人躲在偏僻的角落练习法术,便走过去关切了一句。

今天是人间的七夕,同门们大多都去人间玩了,就你被师尊留下来帮他处理一些琐事,你虽暗自叫苦,但也只能谨遵师命。

“师、师姐,我……我……”申公豹见到你来似乎很是紧张。

“怎么不跟大家一起去玩呢?”你和善地摸摸他的头。申公豹是师门中最小的弟子,总是因为自己的出身而颇为自卑,和其他师兄师姐也玩不到一起去,做什么事都是形单影只。而你是最见不得这种情景的,因此每次都忍不住关怀两句。

“我想练、练练昨……昨日师父教授的心……心法……”他声音很小很轻,似是有些害羞。

“嗨呀你呀,我想玩还没得玩呢!勤奋也不在这一时嘛!”你拍了拍他的肩膀。

但随即你想到,他自己一个人去往人间这样繁华热闹的地方,倒确实是更显孤单了。

“走!师姐带你玩去!”你牵起他的手就走。

“可……可是师父不、不是让、让你帮他……”他站在原地不动。

“害,没事!咱们劳逸结合嘛,等回来了我再去就是了,大不了被师父骂两句。”

他摇了摇头,“还、还是不要了。”

“嗯……那要不这样好不好?申师弟帮我一起打理师父的古籍,这样我们半天就能做完了,还有半天就能一起去玩了,告诉你噢,七夕的晚上最热闹了~”

“嗯!”他点点头。


评论(2)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