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净浮舟

更有沸雪酌与风云某。

【大明王朝1566/乙女】当他发现你在看他和别人的本子


【严世蕃】

当他看到你手上的同人小本子的时候脸都黑了。没收了你的本子后半晌没说话。

“你说说你一天到头吃饱了撑的都在看这种东西?”他怒极反笑。

“我就随便……看看……”你尴尬笑笑,试图逃离现场。

“你给我待着!”他一把拉住你的手腕,“你说说把我跟谁写在一起不好?偏要写张居正!更可笑的是老子的女人居然还去看?”

“我我我……就是好奇而已,就看了一点点……”你扑闪着双眼,满脸无辜。

“看来我是得纠正纠正你的心思了。”他将你拦腰抱起。

“啊啊啊啊夫君不可白日宣淫!”你惊慌失措。

“噢?白天不能做?老子屋里可没这个规矩。”

【杨金水】

“夫人呐,这沈一石是我的干儿子,你不会不知道吧?咱家就是再没底线,也做不出这事。”

【郑泌昌】

“怎么?在你眼里我和老何就是这种关系?”郑泌昌收走了你的本子,堵在房门口兴师问罪。

“你跟何大人关系确实非同一般嘛~”你嬉皮笑脸地调侃道。

嘭!他重重把本子甩到地上,“你听听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

“哎呀夫君~大家也没当真,无聊消遣而已……”你嘿嘿一笑。

“消遣?好啊,消遣到我头上了?”他一脸气愤地瞪着你,“去,给我把《女诫》抄十遍,抄不完不准出房门!”

【王用汲】

你走进卧房,惊讶地发现王用汲正在翻看你遗漏在桌上的海王同人作品。

他的脸上已经出现了微妙的神色。

“夫、夫君……”你快步走上前,合上本子,“别看了,都是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他抬头看着你,“夫人呐,我与刚峰兄确实来往确实频繁了些,我原也没当回事……没想到,被夫人误会了吗?”

“不是,我没有啊……”你笑着挠了挠头。

“怪我怪我,只顾着公务和交友,倒是冷落了夫人。”王用汲把你揽入怀中,“这样,我向夫人保证,以后若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我就在家里陪夫人了。”

【赵贞吉】

这天下午他突然把你唤到跟前。

“叫你来也没有别的事情。想跟你说说汝贞……”他拉你在身旁坐下。

“我与汝贞是二十多年的好友不假,但是我们是君子之交,从无逾矩的行为,夫人可明白?”

你一头雾水地点点头。

“所以夫人不要信外边人的风言风语,这本造谣生事的东西,我现在就烧了吧?”说着他拿出你收藏的“东南二贞”同人本,在蜡烛上付之一炬。

“诶诶诶!!!”那可是我的珍藏啊!你心痛无比。

【朱载垕】

“这段时间怎么张大人都没来啊?”你茶余饭后随口问了一句。

你发现王爷的脸色有些不好。

“本王也并不是离不开他。”他清了清嗓子。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你关切问道。

“无事。你只要知道本王和张居正关系并非你想的那么好就是了。”


【张居正】

“夫人何以认为我与小阁老有这层关系?”张居正一脸哭笑不得。

“我并非当真,看着玩罢了!”你上前解释。

“咳咳……‘只见张太岳与严东楼酒过三巡,情欲难忍,便搂搂抱抱上了卧榻……’”他将本子上写的语句一字一句读了出来。

你的脸愈发红了起来,“夫君!你不要读出来啊!都是胡说八道!”你上前要抢过本子,却被张居正躲过。

“夫人既知道是胡说八道,何以还看得如此认真,又是做标记又是折角?”张居正无奈地看着你。

“只是觉得这个作者文笔还算可圈可点……”你又一次抢夺以失败告终。

“嗯,这倒不假,不然这样,下回我写写我与夫人的故事,让夫人比较比较谁的文笔更好。”

【朱厚熜】

“放肆!居然敢非议到朕的头上!”龙颜震怒,你和周围的宫人齐齐跪下。

“臣妾罪该万死!”你戚然道。

“奴婢马上派人去把写书的人抓起来!”陈洪附和道。

“等等。”他翻阅着手里的书,“这人倒还真是把朕和黄锦写得入木三分……朕倒想知道知道这是哪位英雄好汉。”

【胡宗宪】

“唉,是我年纪大了,已经跟不上你们这些年轻人的思想了。”他也不生气,只是摸摸你的头,“这种东西权当个消遣吧,别让旁人知道便是。”

评论(37)

热度(40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