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净浮舟

更有沸雪酌与风云某。

【大明王朝1566/乙女向/现代AU】你第一次发现他好像喜欢你

作者的话:小阁老的部分真的很容易写得超字数!然后看到后面九个人的万里长征我就没力气了。先放小阁老,我滚去睡了。(说好的短小流呢)

二更,要证明我王夫人的纯正血统(误)

【严世蕃】

凌晨三点,你的手机把你从睡梦中吵醒,你勉强睁开眼睛看来电显示,有几分恼火。

来电显示是严世蕃。

这位太岁爷大半夜的折腾我干什么?你不禁在心里咒骂他几百遍。

“喂,严总。”你接起来。

“你……你能不能来接我?”他的声音听起来含糊不清,似是喝醉了。

“严总,你打错电话了吧,我是……”你话没说完就被他打断。

“没打错。”他一字一顿地说出你的名字,“你来接我好不好……”他的声音变得很软,夹杂几许委屈和撒娇的意味。

你问了他的地址,开了车到了他所在的酒吧,到了吧台,只见严世蕃身边围了七八个人,有男有女,似乎是跟他一起来的。

“严总,我们送你回去吧。”“是啊是啊,我去开车。”周围人纷纷劝道。

“不……不要,她要来接我的……”你看到他趴在吧台上,烂醉如泥。

“严总!”你的声音让周围的人突然安静下来。

虽然有些手足无措,你还是走过去扶起他,“严总,我来了。”

“哎呦,正宫来了呀这是……”周围的人不明就里,开始议论纷纷。

严世蕃抬起头想看清你,你看到他双眼发红,不知是不是酒精的缘故。“太慢了……”他咕哝道。但他还是乖巧地把手臂搭到你肩膀上,让你扶着他,在一群人的目送下走出酒吧。

“严总,您家在哪啊?”你把他扶到副驾驶,自己坐上驾驶座,发动了车子。

“去你家。”喝醉了之后他的嗓音一直有些粘滞的软糯。

“哈???!”你感到无比迷惑不解。

“开车啊……”他半醉半醒间不满地敲敲车窗。

你一下没了主意,只好先踩下油门,走一步看一步。这一路上你都在想为什么堂堂严世蕃会让你这样一个末位人选去接他,甚至还要睡到自己家里,想来想去觉得可能是他在躲债,钱债或者情债,对他来说后者更有可能。

“严总,我没听错吧?您真的要睡在我家?”你又问他一次。

“废什么话,就去你家。”他双眼闭着,似乎犹在梦中。

到家以后,你把他扶躺在你家沙发上,对于住在单身公寓的你来说,这已经是你能腾出的最好的位置了。

“严总,那我们,明天见?”你看着沙发上神志不清的严世蕃,心中有些担心。这种担心是两个方面的,一方面你想给他做点醒酒汤让他睡得舒服些,另一方面你想着一定要把卧室门锁好……

“等等……”仿佛梦呓般,他轻轻唤道。

“您……还有何吩咐?”你走上前去,突然觉得自己犹如他家的女仆。

“我今天心情不好……麻烦你了……”他闭着眼,眉头微蹙,大概是头疼。

“害,没事,都被你使唤习惯了。”你倒是很欣慰严世蕃居然还知道“麻烦”二字。

“能不能……别走……”他摸索着轻轻扯住你的衣角。

你的心不知为何突然咯噔一下,“唔……好吧。”你看了看手机,凌晨四点多,再过会天都要亮了,“那属下这可就舍命陪君子了。”

【杨金水】

新品发布会结束了,多亏了杨金水的名头,这次展会大获成功,你们部门打算开一个庆功宴,热热闹闹地结束这一阶段的工作。

“杨先生!”你看到行将离去的杨金水和他的助理,几步追到他的车边,“不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吗?”

“不了。”杨金水站在车门边上,“我今天晚上还得赶去巴黎一趟。”

“还有啊,都相处三个月了,以后就不要再叫‘杨先生’了,叫名字就行。”他歪着头,笑着看向你。

“唔,好的!那您慢走。”你一时无话,向他小幅度鞠了个躬。相处三个月以来,你已经习惯了和他朝夕相处,这猛一下就要分别,你总觉得心里有些空落落的。

“对了,下个月是你生日吧?”

“啊,是……是啊。”你有些发懵,自己分明没有说过自己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吧。

“赶得回来吧?”他转头问助理李玄。

李玄翻阅检查了行程表,“可以,已经帮您空出了时间。”

“那就下个月见。”他坐进车里,降下车窗,“下次见你可别再穿得那么老土了。”他脸上依然挂着那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郑泌昌】

“快点快点!通讯录倒数第三个!”KTV里同事们纷纷起哄,你战战兢兢点开通讯录。

“哇!你们猜是谁?!”身旁的女同事看到那个名字大声叫起来,“郑总监!!我的天啊,今晚咱们有戏看了!”

你发自内心地讨厌这种团建活动,更何况还要玩各种羞耻度爆表的游戏,早知道像润莲一样出差去了。

“不要了吧,你们不会想让我被开除吧?”你脸色一下变得不好,连连推辞。

“不行不行啊,说好了,只要是单身都行!”旁边同事们似乎都期待无比,“求你了,如果上面降罪,我们大家伙就说是我们逼你的,要开一起开。”

可不就是你们逼的吗?你面露苦色。

电话接通了,“喂,郑总监。”你说话的声音都在颤抖,身旁的同事屏气凝神。

“我……”你紧张地咽了咽口水,“我发现我好像喜欢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所有同事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你在哪?”郑泌昌问道。

“我……我在……”你不知道是因为紧张难受还是因为心情压抑,居然哽咽起来,“对不起,郑总监……我、我们在玩游戏……”说完你挂了电话,趴在桌上哭了起来。同事们终于意识到玩得过了头,纷纷安慰你,并信誓旦旦地向你保证,以后再也不开这种玩笑了。可那天也不知为什么,你的眼泪就是止不住,周围的任何一个音节都在刺激你敏感的神经。

你坐在角落里擦眼泪,温言劝其他同事自己去玩不必管你。不知过了多久,你感觉包厢突然安静下来。

“郑……郑总监……”一个声音打破了沉寂。

“谁叫你们欺负同事的?”郑泌昌的声音不同往常的懒散,而显得格外严肃,你上次感受到这种气场还是在去年公司出现严重财政赤字的时候。

你抬起头,看到郑泌昌西装革履站在包厢门口,大概是刚从公司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郑总监,大家玩呢,这开个玩笑嘛……”一个男同事笑着出来打圆场。

“玩笑是这么开的吗?”郑泌昌瞪了他一眼。

你连忙走上前去,“对不起郑总监,打扰到您了。”你的声音有点沙哑。

昏暗的灯光下,他深深看你一眼。

“玩得不开心早点回去不就得了。”他叹了口气,转身离去。

包厢里的气氛突然十分尴尬,“那,我先回去了,大家好好玩。”你收拾外套和包,与同事告别。

你的手机响了一声,一条未读消息。

“车在楼下,下来吧。”是郑泌昌的短信。

【王用汲】

听说最近市里治安不太好,偏偏你们赶上了一个大项目,天天加班晚归,女同事们都人心惶惶,相约结伴走。按理说你有王用汲与你同路回家是无须担心的,可好巧不巧这段时间他到另一个城市出差去了,和其他女同事都不顺路的你只好一个人惴惴不安地踏上回家的路。

停好了车,你借着昏暗的路灯往家走,却不料被四个手持棍棒匕首的小混混从四个方向包围了。在这样极度危险的情况下,你反而冷静下来,把包放在地上,“你们想要钱就拿去吧,放过我。”

“别急着走啊小妹妹。”你面前的持匕首混混一脸坏笑,“上班累了一天了吧?跟哥几个快活快活?”

你额头上已经开始冒汗,心脏猛烈跳动,似乎要跃出胸腔。

“你们不知道强奸罪怎么判吗?”你冷冷地道。

“哟呵,敬酒不吃吃罚酒?”身侧的持棍混混走上前一把掐住你的脖子。

“唔……”窒息让你感觉到强烈的恐惧,你的视线开始模糊。

“放开她!”一个熟悉的声音如长夜中的明灯,把快要失去意识的你重新拉回了现实。

你趁持棍混混不留神的空档,使劲推开了他,“润莲!快去报警!”你大声喊道。

却没料到他却几步走进了包围圈,护在你身前,“别怕,有我在。”

“我已经向警局发了定位,警察马上就到。”他语气镇定从容,在他身后的你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只紧抓住他的手。他的手很凉,大抵心里也是和你一样的紧张吧。

“你糊谁呢?”一开始那个拿匕首的混混冷笑一声,向你们走近,“警察局离这里起码半个小时路程。有时间。”

“润莲,你不该来的。”你望着他们手里明晃晃的兵刃,急得掉下泪来。

“不用担心,我们都会没事的。”他握紧了你的手。

“哟,英雄救美是吧?厉害厉害。”拿匕首的混混走上前来,将刃尖对准了王用汲的咽喉,“给我滚开,不然老子杀了你。”

“你敢?”王用汲直直地盯着他的双眼。

“老子有什么不敢的?”混混一笑,露出几颗歪斜的黄牙。匕首抵在了王用汲的脖子上,已经有血珠从被刺破的皮肤下渗了出来。

“润莲你快走啊!”你近乎是在哀求,“我不能再连累你了!”你使劲想挣脱开他的手,却发现他的手是如此有力,如此坚决,他不会放开你。

突然,一阵警笛划破夜空,红蓝交替的警灯照亮了街道,那四人一下慌了神,撒腿就跑了。幸亏有执勤的警车刚好在附近,救你们于水火之中。

王用汲将你送到家后,你再也忍不住,一下抱住他呜呜地哭出了声。

“怎么了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他不知所措。

你使劲摇了摇头,却因为哭得气短而说不出话。

“没事了,以后我负责接你上下班。”他松了口气,揉了揉你的头。

“你以后不要……不要这样……我怕、怕你受伤。”你的气息稍微平顺了些,终于能说出些话。

他闻言笑出了声,“不会的,你也太小瞧我了。”

“再说了,”他伸手,也轻轻抱住了你,“我怎么能让你受伤呢?”

评论(27)

热度(1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