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净浮舟

更有沸雪酌与风云某。

【大明王朝1566/乙女向】当你受伤

作者的话:我居然写了熜哥。婚后设定。

#内含严,王,嘉#

【严世蕃】

今年入秋的时候,你跟随小阁老一起回了江西。每日你只在家中闲得无所事事。你软磨硬泡,终于让严世蕃同意和你两个人一起到附近一座小山上郊游。

可当日薄西山,你们打算尽兴而归时,因为光线昏暗,你被山路上横出的乱石着实地绊了一跤。

“嘶——”你吃痛地倒吸了口凉气。

严世蕃赶忙过来查看你的伤势,只见你的脚踝已经发红发胀了起来,想来不久就会因瘀血而发青发紫。

“没关系……我应该还能走下山的~”你强撑出一个微笑安慰他。

他看了你一眼,眼神里是三分责怪与七分心疼。

你像是做了坏事被大人斥责的孩子,不敢再说话,只默默低下头去。

他将你搀扶起来,让你扶在路旁的树干上,然后背对你蹲下,“上来。”

“夫君,你扶着我走就可以啦……”你看了一眼那在暮色中无比漫长的山道。

“快点上来,难道你要一路跳下山吗?”

你想象了一下那幅诡异的画面,只好顺从地俯身下去。

经过这么一折腾,太阳已经下山了。墨蓝色的天穹上已经出现了繁星点点。而你们连半山腰都还没走到。

他身上一股好闻的沉香气味让你感觉安心不少。

“夫君,累了就休息会吧……”一个从小养尊处优的大少爷,真的有力气把你背下山么?你不禁怀疑。

“没事。还疼吗?”他低声说了一句。

“不去动它就不疼啦~”你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夫君,星星都出来了!我还没见过这么多星星呢~”你的兴奋溢于言表。

“夏天的时候这里的星星更多。”他似乎是陷入了回忆。

“真好啊……”你感叹了一句。

“夫君,歇会吧,我今天不该不听你的话早点下山的……”你有些犯困,话语渐渐迷蒙不清“明年夏天……我们……还能再来吗?”

“睡吧。”这是你合眼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王用汲】

“哎呀!”你被锅里沸出来的水给烫了手,眼看着嫩白的手上一下子红了一大片,还起了水泡。你疼得眼泪一下出来了。

“怎么了怎么了?”在厨房门外看书的王用汲听到你的惊呼连忙进了厨房。看到你的样子,他赶忙把灶台的火给熄了,过来检查你的伤势。

“对不起润莲,我什么都做不好……”

看到你的样子,他心疼不已,“怎么能这么说?夫人是为了给我做饭才烫伤的……快,我带你到屋里上药。”

在你们的卧房里,他小心地往你手上倒药。

“啊……”药粉刺激得你的伤口又一阵灼痛。

“夫人,稍微忍着点,马上就好。”

“没事夫君,不疼的。”你故作轻松。

他将你的手用纱布缠了好几圈,又将冰凿碎装在水袋里为你冰敷。你不禁感叹从小被伺候惯了的润莲居然如此心灵手巧。

“好了,从现在开始,就在这待着,不准再进厨房了。”他半是玩笑半是认真地警告你。

【朱厚熜】

一个寻常的午后,他在西苑里打坐玄修,你安静地在一旁刺绣消磨时光。

一个不小心,银针刺破了你的手指,你一疼险些叫了出来,还好没有。你转头看了看莲座上闭目养神的皇上,暗自松了一口气。

殷红的血从你的指头渗出来,你小心地不让它滴下来,匆忙寻找着手帕止血。

“怎么了?”他闭眼道。

你被吓了一跳,难道他真的有天眼吗?

“回陛下,臣妾不小心扎到了手,不妨事。”你不敢欺瞒。

“过来。”他睁开眼,向你幽幽看来。

“是。”你起身走了几步在他面前跪下。

“站起来,把手拿过来。”他不再盘腿打坐,坐了起来,向你往前挪了挪。

你站起来把手帕解下,把手伸给他。血还不及止住,又有零星血珠往外溢出。

他抓起你的手,将你受伤的手指含在了嘴里。

“陛下使不得!”你惊呼。

但他没有理你。他灼热的、略带粗糙的舌头舔舐过你的伤口,让你有些刺痒。

“陛下……”你不知所措。

“好了,下次小心点。”他接过你的手帕,耐心地缠在你的手指上,“今天就别绣了,跟朕说说话吧。”

下期预告:打算写一个现代AU,这回真的是全员惹,我保证(文手的微笑)

评论(18)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