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净浮舟

更有沸雪酌与风云某。

【大明王朝1566/乙女向/现代AU】从零开始的大明生活

作者的话:如大家所见是一个现代AU,人物设定以性格为主要考虑因素,至于人物关系和剧有一定的出入。OOC属于我。这大概就是个人物介绍,后续还会有。
(PS:我对公司内部的职务职责设定并不是特别了解,有与事实不符的敬请谅解qwq)

#内含严/杨/郑/王/赵/裕/张/嘉/胡/沈#
【严世蕃】

严世蕃是你所在的大明集团的副总经理,虽然只是副总经理,可他专权跋扈得犹如总裁一般,所以下面的员工总是调侃大明集团实际上就是严氏集团。

今天你在下班回家路上,一辆红色敞篷跑车在你身边停下,你看到严世蕃西装革履坐在驾驶座上,似乎刚结束了一场董事会。

“严总好。”作为一个卑微的小职员,你只能向他恭敬地问声好。

“下星期。跟我出差。”他头也不回地撂下这句话就准备启动发动机离开。

“这件事我们经理没跟我说呀?!”你喊道。

“现在我跟你说了。”他话音未落,跑车就已在你的视线里消失。

【杨金水】

杨金水是国际时尚圈里声名显赫的大咖级人物。为了请他来为大明集团下属的服装分部做春季新品的设计和代言,你们花了很大的力气。

“这咖啡……”他坐在你们公司为他特地装修的工作室里,对着手上的咖啡杯皱起眉头。

“按您的吩咐,这咖啡是手磨的……”你走上前去等候他的吩咐。

“火候不对。”他摇摇头,将咖啡杯放在一边,“这杯子选的也不讲究。”

他叹了一口气,“这样吧,你们在这设一个咖啡间,我把我们家那位咖啡师叫过来为我做。”他抬头看了看你,“也让你们尝尝什么才是真正的咖啡。”

【郑泌昌】

郑泌昌是大明集团的财务总监,毕业于名牌大学的金融专业,被严世蕃提拔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也算是你们公司的元老级人物。

“上个季度你们部门有些超支啊。”

你去给他送财务报表,他随手翻了几页,没轻没重地说了这么一句。

这份报表并不是你负责做的,你闻言也只能尴尬地说:“嗯嗯……好像是……”

他的目光从报表上移到你身上,“跟你们做报表的说,下次再把格式弄错我就让他返工。”

【王用汲】

王用汲是跟你一个办公室的同事,同时也是你的邻居,你们经常能在上下班的时候遇见,有时甚至可以顺路一起回家。

“听说街对面刚开了家西餐厅,下了班一起去吃个晚饭吧?”

【赵贞吉】

赵贞吉是个古董收藏家,你在你们当地的博物馆里经常能看到他捐赠或者借出的展品。

“现在的人越来越浮躁了,还有多少人愿意停下来用心感受它们的美呢。”他深情地望着橱窗里的元青花,对你说道。

【朱载垕】

朱载垕是你大学时期的学长,你曾听人八卦他们家是巨富,但他在你面前永远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样子,平时的吃穿用度也和大家没多大区别。

“学妹,上次张教授推荐的那本书,我帮你借到了。”

【张居正】

张居正是你大学时期的老师,在你们学校是个风云人物,据说十六岁就被保送国内顶尖大学,二十二岁就进入你们学校任教。他风度翩翩,课也上得很有趣,每堂课都会被来旁听的人挤得水泄不通。

“你的期中论文写的很不错。只是……”他用红笔在你的论文上划了一道线,“这个问题……你还可以再多想想。”他向你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

【朱厚熜】

朱厚熜是本地的一个极富盛名的风水先生,据说出场费就达到六位数。可即便如此,排队请他的人已经排到了后年。

“这位施主,我看你面带桃花,想必近日就会遇到有缘人。”

【胡宗宪】

胡宗宪是一位退伍军官,与你在小区公园结识。他依然保留了严谨到近乎于刻板的作息,6:00的晨练时间,如果你在6:01才见到他都是不正常的。

“我原本以为我厌恶边塞的艰苦,可等我真的歇下来以后,我才意识到,那才是我骨子里最渴望的东西。”

【沈一石】

沈一石是你曾经就读的大学的音乐学院的院长,同时也是国内外享有盛名的音乐家,因为其不俗的气质和令人艳羡的才情而倍受女学生追捧。

“亲爱的,不对,那不是肖邦。来,看我示范,再弹一遍。”

评论(27)

热度(1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